連2天零確診也不能放鬆 陳時中急喊:多忍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7日)宣布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這是台灣遭逢第二波境外疫情襲擊後,4天內第三次單日零確診,不過適逢周末,連兩天的零確診也讓部份民眾憂心,會有許多人趁週末出門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觀光遊憩地點還是有防疫管制,民眾不能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是沒有確診的個案,沒有確診的個案,那累計我們今天有,到今天為止有166個人解隔離。」

宣布沒有新增確診個案,解隔離痊癒人數,增加到166人。台灣連續兩天零確診,時機恰逢周末,陳時中提醒民眾不要鬆懈,一旦有防疫破口危機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整體的大環境,在社區傳染的可能性,目前那樣的一個風險,其實相對是低的,那不過就是因為低,所以才就是說,相對的就是說,一旦稍微的放鬆,那形成破口的話,那危機也會比較大,所以我要請大家,一再呼籲就是說,請大家多忍忍。」

雖然疫情趨緩,但陳時中說,目前觀光遊憩地點,有流量管制與防疫規定,不會更動。並且接下來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的舉行,要確實遵守集會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集會的指引,所以確實來遵守,應該就可以來辦,那當然學校覺得有怎麼樣的一個(措施),更進一步需要能夠,像這樣的一個群聚的可能性,減到最低,我們也不反對。」

中共肺炎爆發四個月,台灣防疫政策不斷滾動,口罩實名制也已經上路2個多月,為了減緩前線藥局、衛生所販賣口罩的壓力,未來每週日,可以不賣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禮拜天我們就先不配發口罩,那如果沒有剩餘量的,就可以,或者說他想要休息,那就可以休息一天。那可以請民眾大家諒解,那因為大家都很辛苦,那盡量利用我們的網路的購買。」

另外,關於學校代售口罩的議題,陳時中說,中央跟教育部和學校,會不斷溝通,怎麼有效率地進行口罩販賣和配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