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網路大戰 外媒:小粉紅「與牆外世界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泰國藝人Bright由於在推特上轉貼將香港稱為國家的照片,引來中共五毛與小粉紅大軍出征,掀起中泰網路大戰。五毛與小粉紅拼命攻擊泰國政府,才發現牆外的世界,對於政府被批評根本司空見慣、習以為常。外媒評論,這凸顯出中共小粉紅與牆外世界嚴重脫鉤,而這些洗腦煽動的行為言論,未來反而可能讓中共引火焚身。

中泰網路大戰風波所及,引來國際媒體關注。美國媒體CNN 14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網軍推特出征,暴露與世界脫鉤潛在風險。指出近年來,五毛與小粉紅翻牆出征的情況屢見不鮮,但是翻牆出征的行動,反而凸顯出被洗腦之後,扭曲的政治觀與世界觀。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Wasana Wongsurawat:「當戰起來的時候,中國人還在用他們以為的那些資訊來罵泰國人,就變成我們看到的現象。」

其中非常鮮明的一點,當五毛與小粉紅拼命攻擊泰國政府,泰國網民絲毫不痛不癢,甚至還幫他們喝采。在牆內的網民驚覺,原來政府被批評,在廣大的牆外世界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Wasana Wongsurawat:「更有趣的是,翻牆出來罵泰國人的這些中國人,他們也會發現:欸?這樣罵一點用也沒有。這表示他們會知道,自己原有的那套知識,在網路外獲得的來自政府跟看新聞的知識,都不對了,有比那更多的東西。」

五毛與小粉紅不斷地以錯誤的牆內資訊在網路上論戰,連泰國網友的看不下去,告訴他們中共政府都在欺騙他們。

泰國網友Toto:「我們理解的中國是一回事,但真正的中國又是一回事。都是騙局!都是騙局啊!」

CNN評論進一步分析,雖然翻牆出征只是一時的,但是中共過度操弄民族與愛國情緒,可能適得其反,帶來更多社會問題。當網路上的戰火蔓延到現實生活上,就會出現反日、反美、還有抵制其它國家的激進甚至暴力行動。這樣的激進情緒甚至要求中共採取軍事行動,最後讓中共引火燒身,陷入兩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