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公糧整備 小英:有餘裕可援助友邦糧食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總統蔡英文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嘉義新港鄉農會視察公糧庫存情況。蔡英文肯定農委會,在面對中共病毒疫情時,整備公糧庫存,讓糧食安全無虞。總統呼籲國人保持冷靜,聽從政府指引,一起度過疫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糧食安全無虞、大家不用擔心,不論是肥料還是我們講的農藥,到我們的稻米的生產跟庫存,這都是足夠、讓我們有一個餘裕。我們現在稻米不是問題,剛才這個(農糧)署長講,不但我們自己的消費食用是足夠的,我們還可以拿來支援我們酒精的需求,而且還可以讓世界上有需要我們幫助的國家,我們都有一定的能力來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糧食的問題。」

農委會表示,目前台灣稻米公糧庫存86萬公噸,遠超過法定的不得低於三個月30萬公噸的安全存量,足夠供應國人需求;蔡英文也指示農委會,在有餘時,可適時援助友邦及國際糧食短缺的國家,傳遞臺灣的愛心與溫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