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犯罪被害人保護 王婉諭舉辦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舉辦公聽會,邀請民間代表和相關單位,討論犯罪被害人權利的法制化。王婉諭受訪表示,目前對犯罪被害人的協助不夠、法制不足。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召開公聽會,聚焦犯罪被害人保護。王婉諭說,犯罪被害人事發後,往往感到無助,而目前政府對受害人保護仍然不足。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犯罪被害人的無助和無力,以及國家是不是應該要做這樣責任,我們都覺得是很明確的,只是以現在來說,犯罪被害人補助或是協助其實都還滿不到位的,我們很希望透過公聽會,大家能夠更清楚討論目前的不足,以及在法制面上,有哪些需要補足以或修正的地方。」

法務部代表指出,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實施20年,許多仍在草創階段,部分服務面向還沒到位,會結合各部會共同努力。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黃玉垣:「或許某一些服務面向,還沒有達到的部分,我想基於政府一體的部分,我們會適度結合有關社會安全網絡,不管是在於法律的諮詢,或者心理諮商的服務,甚至包含有特殊需求的話,我想我們法務部一定會結合各部會共同為之。」

而對於小燈泡兇嫌無期徒刑定讞,王婉諭受訪時僅表示,對於各案聲明已經說得很清楚,其餘應該由法務部來答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