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集體產卵大爆發 海底宛如下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每年黃曆3月23日前後,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季節,今年珊瑚產卵的時間非常準時,十幾種珊瑚同時釋卵,數以萬計的珊瑚卵,海底宛如下雪一般,又像百花齊放,非常炫麗,一起去看看,海底生態攝影家捕捉的精彩畫面。

一顆顆粉紅色的小球脫離像石頭一樣的珊瑚,這就是菊珊瑚在產卵。

聲音來源:生態攝影家 蔡永春:「這個大部分都是菊珊瑚,在農曆媽祖生日3月23日的,前面兩天就有大放。」

這是潛水教練受墾管處委託,14號晚上到核三廠出水口潛水時拍到的畫面,每年黃曆三月下旬,媽祖生日前兩天,晚上9點一過,墾丁珊瑚就會開始集體產卵。

今年同樣很準時,棘杯珊瑚,菊珊瑚,表孔珊瑚,十幾種珊瑚接力大爆發產卵,粉紅色的卵在海底漂浮,宛如下雪,潛水愛好者還拍到藍珊瑚抱卵,就像開出一朵朵的小冰花,異常美麗。

聲音來源:生態攝影家 蔡永春:「那個是大爆發的時候,大爆發有那幾種,尤其是菊珊瑚在爆發的時候,就會有十幾種跟牠一起爆發。」

每年數以萬計的珊瑚卵準時報到,上演墾丁春天最美麗的生命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