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加裝透明隔板防疫 重建消費者外食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病毒重創各國各業經濟,民生小吃也不例外,彰化縣有餐飲業者,趁著清明連假乾脆休業十天、整修裝潢,餐桌上還加裝防疫透明隔板,希望顧客能夠回流。而壓克力廠商在疫情中,多了些小商機。

來到這家開業5年的小吃店,可以看到桌上都有透明隔板,原本一個板子幾百塊錢,業者特別訂製中間還留有孔洞的壓克力要價4千元,讓親朋好友共食也沒問題。

顧客:「中間又有一個洞,然後大家又可以一起共用菜的時候,就可以一起夾,就很方便。」

這裡是員林一家鴨肉飯小吃店,業者為了挽回民眾因為疫情不敢出來外食的情況,於是乾脆將店內大整修,連同壓克力隔板跟裝潢約新台幣80萬元。

鴨肉飯業者:「在互相餐飲同業裡面,我們算是比較早,(覺得值得嗎花這樣80萬),為了客戶為了員工,沒有所謂值不值得,這錢該花就是要花。」

鏡頭來到這家做了30年以上的廣告招牌店,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廣告招牌業務也跟著下滑,不過為了防疫,有許多公司行號都會加裝壓克力,讓員工可以安心用餐,隔板商機,不無小補。

廣告招牌業者:「銀行(業)也會有,業績應該3、4成有。」

因為防疫,觀光與餐飲業首當其衝,業者為了求生存,加設防疫壓克力隔板,希望挽回消費者到店用餐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