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為醫護加油!陳時中妻將演奏大提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防疫期間,不少人宅在家難免有時苦悶,台北市立國樂團這週六(18日)晚間將舉辦「台灣加油」的網路直播音樂會,舒緩民眾情緒,也替醫護加油。重量級演奏家,包括旅法大提琴家孫琬玲,她是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妻子,她將演奏名曲《思想起》。日前(16日)她低調到中山堂彩排。

戴著黑口罩,穿著一襲碎花洋裝趕來練團,中山堂頓時洋溢輕柔音樂。她是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另一個身分近日引來關注,因為她也是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妻子。

孫琬玲優雅拉起大提琴,樂音飄揚,而就在週六,她受邀在「台灣加油」直播音樂會當「神秘嘉賓」,帶來10多分鐘的大提琴演奏。

臉書上率先曝光演奏影像,旁邊還寫上感謝文字。防疫~凝聚國人的力量;感恩~守護台灣的英雄,還親自署名。

她從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前往法國留學,在1982年和陳時中步入禮堂,翻開她的人生樂譜,曾任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大提琴首席,現在則投入大提琴教學。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 鄭立彬:「那台灣加油我們希望以整場,所有的台灣作曲家,或是台灣素材的音樂作品,也邀請到台灣很重要的,三位具代表性的獨奏家,也包括我們剛提到的孫琬玲老師,她目前是台灣很知名的大提琴音樂家。」

生性低調的孫婉玲其實很少曝光,這回接受媒體拍攝也是再三考量下才點頭。看著丈夫陳時中站在第一線,現在她也要各自發揮所長,用不同方式攜手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