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機場設「紙板旅館」 供旅客暫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隨著中共病毒疫情擴散,日本各地機場也積極採檢自海外入境的旅客,但等待檢疫可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東京成田機場便出奇招,放置許多救災用的「紙箱床」,提供等待採檢的旅客過夜。

機場的行李區,準備了一張張紙箱床,上面還放了一床床的棉被、枕頭,有網友說這看起來像是戰時或災後的避難所。

由於採檢結果最快6小時出爐,但有時碰到「塞車」狀況,就有可能要等1到2天,日本政府表示,這項防疫規定是針對從特定國家地區返國的日本公民。依據這項規定,返國公民的篩檢結果若呈現陽性,將會被帶到附近的旅館進行隔離;若呈現陰性,則必須返家進行14天的隔離,他們可以租車或由別人接送,但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紙箱床」策略引起正面兩面的聲音,不過,除了紙板床之外,旅客還能領到罐裝餅乾和供緊急使用的飲用水,還是有不少網友感嘆,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在疫情肆虐的前提下,還能有這樣的待遇已經算是相當高規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