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面前仍走在正途 美流浪漢賣薯片溫馨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美國一名流浪漢在路邊賣洋芋片,引起一名男子的注意,走了過去要給他20美元,沒想到這位流浪漢人窮志不窮,兩人的對話牽引出的正向力量,感動無數網友。

YouTuber荷維安(Karim Jovian)有天看到一位無家可歸的男子坐在學校附近的路邊,向過往的學童兜售洋芋片。他將攝像機放在隱祕地點,然後走向這名流浪漢,掏出一張20美元現鈔要給對方,原本荷維安只是想給了錢就走人,不料這名男子堅持要荷維安從塑料袋中取出洋芋片,每包1美元。

在盤點全部的洋芋片只剩下12包後,流浪漢又從身上掏出8塊錢要找錢給荷維安。 這位流浪漢的正直讓荷維安十分感動,開始和對方交談,並問他為何不收他的錢?流浪漢回答,「我很感激我所擁有的,所得到的」,「你努力工作賺錢,我也努力工作賺錢」,「感謝神讓我有能力回饋,並且能夠做正確的事」。

荷維安最後將對方找給他的8塊錢給了羅德尼,並讚許對方是誠實工作的人,他因此要將這8塊錢當作小費送給他。

在兩人的對話中,荷維安又問他洋芋片是哪來的,原來流浪漢是在附近的便利商店打掃,店家老闆給他的洋芋片。這位名叫羅德尼的男子,最後在和荷維安道別時說,人生很苦,但他很高興在壓力面前,仍能夠走在正途。

不少網友在看了這個視頻後都感動留言說,這真的是溫暖人心的故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