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護士登場!醫生患者保持安全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持續襲擊全球,面對不斷增加的患者,感染風險極高的第一線醫療人員需要更有效的支援,義大利有醫院已經啟用機器人護士協助照顧患者。

義大利北部瓦雷澤市(Varese)一間醫院出現特別的巡房護士,個頭不高的機器人能協助監控醫療設備上的參數,發送給醫院的工作人員,在它身上的觸摸顯示屏也能讓患者直接輸入病情訊息後發送給醫生。

Circolo醫院重症監護主任 弗朗西斯科(FRANCESCO DENTALI):「這個想法是在我們考慮到感染風險並看到隔離患者的情況時所想出的。為了避免感染風險而不增加患者風險,我們認為機器人或許會是個好護士來照顧我們的患者。」

義大利到目前為止,因投入救助中共肺炎而去世的醫護人員已有46名,其中許多是北部城鎮的家庭醫生。這家身為瓦雷澤市負責肺炎患者的主要醫院,希望藉由機器人來減少感染風險,目前一共啟用6個機器人護士。但首先,患者要能夠接受這些機器人。

Circolo醫院重症監護主任 弗朗西斯科:「首先必須向患者解釋機器人的目的和功能是什麼。剛開始的反應,尤其是老年患者,通常都不是正面的。但是如果您向患者解釋目標是什麼,患者會感到高興,因為他們可以藉由機器人與醫生溝通。」

這些機器人護士還有一個優勢就是不會感到勞累。在快速充電後,它們又可以在病房中恢復工作,繼續照顧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