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音重現!封城喧囂少 換鳥兒高聲歌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共病毒席捲全球,美國約有四分之三民眾被限制減少人為活動。過往城市中的喧囂聲消失了,卻開始被一種美妙的聲音給取代,鳥兒鳴唱。過去鮮少鳴叫的鳥類,在噪音減少的環境中,竟開始高聲歌唱,令鳥類學家們興奮不已。

在馬里蘭州華盛頓堡公園(Fort Washington)的一個早晨,一隻艷麗的紅衣主教鳥(red Cardinal perched)正棲息在枝頭上高聲歌唱,公園只剩下少數民眾。

受疫情重創,美國30多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限制人群的行動,約有2.5億人,大概美國人口的四分之三民眾受限。隨著城市的喧囂散盡,鳥類學家發現,過去不太出聲的鳥兒,竟然開始高聲歌唱。

康乃爾大學語言學實驗室主任 約翰(JOHN WEAVER FITZPATRICK):「哦,不,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的確,我們正在了解這個問題,那就是人類行為實際上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了鳥類的行為?實際上在全世界的公民科學家都在問這個問題。」

約翰的實驗室正在對此進行一系列研究,隨著世界各地封城、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城市變得安靜,給予鳥類少了很多打擾的環境。

康奈爾大學語言學實驗室主任 約翰:「在美國和歐洲,實際上有許多研究表明,鳥類確實會通過減少自己的歌聲來回應人為的噪音,在某些情況下實際上會改變其唱歌的頻率。因此,可以肯定地說,他們現在正經歷噪音大幅減少的情況,可能因此讓他們比以前展示(歌唱)更多了一些。」

根據去年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在美國和加拿大,鳥類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失,自1970年以來群體減少了29%,淨損失了約29億隻鳥類。

儘管正常生活終將恢復,約翰仍希望,透過人為活動的大幅減少,能看到鳥類數量顯著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