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日產250萬片 最強夥伴下步進軍歐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口罩國家隊,產能是持續提升,許多公司更是默默支持,財經趨勢4.0的採訪團隊帶您前進,位在桃園的口罩生產業者,目前是產線全開,員工輪班拚出產能,尤其台灣口罩產業面對疫情危機,已經超前做好前進國際的準備,下一步更鎖定歐美市場,放眼國際。

記者 沈唯同 :「這裡是全台灣最大的口罩生產聚落之一,像我身旁一箱箱的口罩,準備在下午時間,分派送往各地,新唐人團隊帶您現場直擊。」

廠區高規格,比照科技業無塵室,所有人必須穿上防護服全副武裝,經過空氣濾塵室清除乾淨,確保無塵環境,才能進入生產線廠房,溫度、濕度都有要求,小小的一片醫用口罩生產,可別小看他。

以超音波每秒上萬次震動,把三層布料貼合,外層防潑布,內層親膚纖維,還有最重要的不織熔噴布,能過濾掉95%病毒細菌,更是台灣口罩良率,名揚國際的最大關鍵。

口罩公司總經理 陳勇志:「中間那一層就是靜電熔噴布,那層不織布加了靜電上去之後,它有很好的捕捉細菌的效果,我們台灣就是這一層熔噴不織布做得很穩定,而且比其他國家都還好。放上靜電之後,你怎麼讓靜電穩定,五年不衰退,或者五年它的衰退值,都還達醫用級這個就是關鍵的技術。」

每天視察產線,是口罩公司總經理陳勇志例行公事,每片口罩,還得經過嚴格的品管測試,確認口罩拉力帶強度,一切都正常,才能裝箱出貨,每天就像跟時間賽跑。

口罩公司資深領班 蔡燕雪:「我都大概六點半來,然後七八點走,一天大概我的話,要工作差不多大概十一個小時。」

口罩公司廠長 許仁賢:「那目前我們陸陸續續一直在增加人員,為的是可以再爭取更多的時間,讓設備不要停機的狀態下,如何用人力的調整去再發揮到更大的產能。」

為了產能最大化,採用兩班制調派人力,一線主管一天甚至平均只睡四小時。公司響應國家口罩生產政策,產能從原先的每天45萬片,擴大到兩個廠房,30條產線,日產能220萬,之後新機組全數上線,每天口罩產量挑戰250萬,一旁還有三位技師全程緊盯產線,確保運作流程不中斷,讓生產作業更加順暢。

台灣「口罩國家隊」總產能,現階段每天1500萬片,政府徵收口罩政策延到6月底,不過有外界擔心疫情過後,需求降低,口罩產業因為產能過剩,將有重大打擊,不過總經理陳勇志不僅不害怕,反而信心十足,因為台灣口罩在國際上,已經打響名號。

口罩公司總經理 陳勇志:「現在徵收可能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但是未來的商機也許我們要感謝,這一次我們這麼挺政府,我們這麼極力的一直做一直做,無形帶進來的效益是甚麼?很多同業跟我聊說,勇哥勇哥怎麼辦,設備投入了這麼多,那以後一定是蕭條怎麼的,我說我倒不認為會是這個樣子,我說經過這波疫情之後,我覺得在國際間更多人需要口罩,而且他們更懂口罩,更知道怎麼使用口罩。」

業者化危機為轉機,更放眼歐美、東南亞的口罩市場,台灣在這波疫情,也練就一身好本領,陳勇志表示,這種整合上下游原料的「一貫廠」,他稱為「微型口罩國家隊」,可以讓台灣為國際間帶來更多貢獻。

口罩公司總經理 陳勇志:「這個一貫廠的急救包,就像一個ERP系統一樣,我們一個完整的ERP系統可以對國際做輸出,做一些技轉,那我覺得其實這個是一個,未來可能在第二步,在邦交上,或者是(協助)一些台灣企業。(美國)一個州一個20條線,日產能可以200萬片,一個州一樣,或者是歐洲,其實我們現在正在計畫這件事。」

誰說口罩是夕陽產業,台灣品牌找到商機,今年也將推出類N95口罩產品,希望透過技轉方式,國際合作,讓MIT口罩成為產業代名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