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見轉機 數據:亞裔死亡率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紐約市長週五宣布前兩日指標,各大指標都呈下降趨勢,市長表示樂觀。另外,市衛生局公布依種族劃分數據顯示,亞裔人口在紐約市中,佔的死亡人數最低。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數據,截至週五下午兩點,紐約市確診人數達122,148人,確診死亡人數為7890人,疑似感染死亡人數為4309人。

週五,市長白思豪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市住院疑似病例從週二的386人下降到週三的329人。當日加護病房人數從週二的887人,週三下降到874人。檢測確診率從55%下降到46%。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這比我們前幾天看到的指標都要好,是進步,也謝謝每個人所做的。」

另外,根據紐約市衛生局週五發布的數據,紐約市的非裔居民死於中共病毒的人數比任何其他種族都要多,至少1,999人死於中共病毒。

第二高死於中共病毒的族群為西語裔或拉丁裔,至少有1,696人。第三為白人群體,至少1,861名死於中共病毒。而亞裔人口的死亡人數佔全市最低,僅463人。

市長還宣佈,週五開始,紐約市五大區共有10個新的社區檢測點將陸續啟用。一週可檢測5,900例。民眾可致電311了解更多訊息。

不過市長提醒,檢測點將優先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健康保健行業員工以及有慢性疾病的65歲年長者。

白思豪週五還宣布,將取消紐約市5月份所有活動,6月份活動也正考慮取消。

要注意的是,週五晚上8點開始,紐約人都必須在公共場所戴上口罩或面罩,該規則也適用於2歲以下的兒童。

每天在紐約市,紐約人們都為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們致敬。週四晚,紐約市警到紐約市朗格尼醫療中心為醫療人員們鼓掌致意,一名醫護人員流下淚水。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