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香港疫情對比 為何兩地差距這麼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與大陸臨近的香港,疫情一直偏低,而美國紐約卻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外界好奇,同居世界金融要位的香港和紐約,兩地疫情輕重程度為何差別如此巨大?我們的分析報導。

4月16號,《大紀元時報》發表文章,將美國紐約與香港對比,分析兩地疫情輕重差別巨大的原因。

文章稱,紐約和香港同是世界金融中心,在人口方面,紐約是850萬人,香港是750萬人。

紐約每年接待從大陸來的遊客大約110萬人,而香港則是5,100萬人,是紐約的46倍。

從客觀數字來看,相比紐約,香港屬於疫情高危地區,無論從確診人數和死亡案例都應該比紐約高。

但大紀元統計截至4月16號,美國至少有67萬多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超過3萬4千人,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人數達到226,198例,死亡人數為16,106例。

而香港目前確診病例有1017例,死亡只有4例。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香港和紐約相比,香港離中國大陸更近,跟中國大陸的人員交流更密切,但是偏偏在這次疫情香港和紐約天壤之別,這個很奇怪的事情其實就印證了一個道理,也就是說這個瘟疫是長眼睛的。大紀元發了特稿,瘟疫是針對中共而來,我覺得這一點恰好能夠解釋。」

有網友總結了四大因素:第一、不信政府;第二、不信中共;第三、不信世衛;第四、香港醫護人員罷工爭取封關。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另外一方面是香港的民眾經過了薩斯病毒的肆虐之後,都對這個政府所說的,所做出的承諾都有一定的懷疑,這次中共病毒襲來之後,香港民眾立刻就進入了這種警戒狀態,基本上全部出行的時候都戴上了口罩,很多人都減少了自己的公共活動頻率,這樣就有效的阻斷了病毒的傳播。」

事實上,紐約作為世界第一大都會,是全球金融、商業、文化中心,也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但中共在紐約的滲透卻無孔不入。

據《明慧網》報導稱,華爾街和美國金融市場近年來向中共大量輸血;世衛等組織被操控;許多親共的紐約政要、權貴階層為中共站臺、發聲。

同時,中共黨媒在美國登堂入室;連大學裏也充斥孔子學院等大外宣課堂;華人社區更是被中共利用,打擊不同信仰和異議人士。

薛馳:「美國的華爾街,特別在紐約,跟中共進行了非常密切的,數量非常巨大的金融交易,中共的這麼多企業到美國上市,而這些企業背後又有中共的因素在指揮控制。美國企業技術也被中共盜竊了,很多方面紐約市當局跟中共的交易是相當密切,相當繁雜的」。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也表示,在過去三、四十年裡,華爾街一直都在給中共輸送財富。

田園:「很多的華爾街的公司為了下一分鐘在中國多投資一美元,可以說是費盡了心機。一會要去遊說美國政府怎麼樣放鬆對中共公司在美國的控制,一會要去哄騙投資者,說中共的經濟前景如何好,這些說辭其實都是在短期內賺取一定的利益,但是在長期,卻要犧牲美國的國運,卻要犧牲美國的國家安全。」

反觀香港,從去年6月開始的「反送中」運動持續了大半年,香港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天滅中共」海報或手寫字樣。

運動期間,港人無懼打壓,用血、淚和生命的付出,堅定的對中共說「不」。

田園:「香港市民對中共是非常非常抵制,因為中共就是他們邊上,白天黑夜的都想把香港徹底拿下,把香港人民徹底控制在自己的手心裏。香港市民對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有警惕。」

田園表示,中共病毒已經給美國帶來了巨大威脅,美國政府應該考慮在經濟上和中國脫鉤,特別是在很多重要產業上,不要再依賴中國。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