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折腰惹禍!肺炎疫情重創好萊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重創好萊塢。僅3月底到4月初一周時間,就有十多位名人去世。過去多年來,因為貪戀中國市場,好萊塢越來越不敢怠慢和得罪中共。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關注好萊塢與中共的關係。

繼好萊塢頭牌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第一個宣布感染中共肺炎後,多位好萊塢明星陸續宣布確診,包括演員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克里斯托夫希弗哲(Kristofer Hivju),和音樂製作人安德魯瓦特(Andrew Watt)等。

另據不完全統計,僅從3月29號到4月4號一週內,好萊塢至少有11位業內名人感染中共病毒而離世,包括:著名製片安德魯‧傑克(Andrew Jack),男星傑‧班迪特(Jay Benedict),老牌演員李‧費耶羅(Lee Fierro),鄉村歌手喬‧迪菲(Joe Diffie)、女歌手克里斯蒂娜(Cristina Monet-Palaci),歌手亞當‧斯勒辛格(Adam Schlesinger),老牌女星朱莉‧本內特(Julie Bennett),爵士樂傳奇人士華勒斯‧羅尼(Wallace Roney),女星兼作家帕特里夏‧博斯沃斯(Patricia Bosworth),托尼獎得主特倫斯‧麥克納利(Terrence McNally),以及演員馬克‧布魯姆(Mark Blum)。

好萊塢受到中共病毒如此重創,讓外界感覺驚愕,同時關注它與中共關係。

長期以來,好萊塢被中國電影市場深深吸引。名導演奧利佛史東(Oliver Stone)2014年訪華時,形容中國電影市場「何止是金礦,簡直是鑽石礦」。僅2013年,就有8部好萊塢影片的中國票房超越北美市場。

好萊塢也與中資深度結盟。

2012年萬達以26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院線AMC;16年收購美國另一家電影院線卡邁克(Carmike Cinemas)。同年,萬達斥資35億美元收購美國傳奇影業公司(Legendary Entertainment),還和索尼影視達成戰略合作,批量參投好萊塢主流大片。

2014年,中國阿里影業成立後,投資了一系列好萊塢大IP影片。

美國《時代週刊》評出2019年度十佳電影,至少一半電影含有中資。

一位美國業內人士17年曾講過,現在已到了沒有中國,好萊塢就無法生存的時代。

普華永道預計,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到2023年票房營收將增至155億美元。

這些都讓好萊塢變成拍電影要看中共臉色,甚至自我審查。許多經常針對美國敏感議題發表看法的好萊塢明星,卻對中共打壓人權默不作聲。

2012年影片《赤色黎明》(Red Dawn)遭中共抗議後,米高梅公司再花100萬美元,將片中的中國入侵者全部改成朝鮮人。

《007:空降危機》和《末日之戰》,是眾多好萊塢電影受到中共干涉的另兩個例子。

一些導演甚至會加入奉承中共的內容。

英國《衛報》披露,《迴路殺手》的導演雷恩強生,為了從中方獲得資金,將劇中大量情節從巴黎移到上海。

而長期批判中共鎮壓西藏的著名演員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在一些好萊塢影片中則被禁演。

李察·吉爾出演的《紅色角落》,由於影片揭露中共司法黑暗而遭中共禁播,他本人也無法入境中國。

另一部被禁的好萊塢大片《洗鈔事務所》,則涉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事件。

知名漫畫家郭競雄表示,好萊塢曾代表美國的精神、文化和價值理念。美國文化靠好萊塢輸送到全球。8、90年代時它曾輝煌過,但95年以後,好萊塢對神的信仰越來越迷失。左派電影登上舞台,壟斷了好萊塢。

知名漫畫家郭競雄:「商人逐利,好萊塢也是這樣。屈服於中共的脅迫,不斷迎合中共的口味。總之好萊塢電影(我)越來越不願意看,越看越使人弱智。」

郭競雄:「你作為一個藝術家也好,作為演員也好,你在表現什麼樣的作品給世人?你要留下什麼樣的東西去沉澱出它的價值?而不僅僅說我只為了票房,那什麼也剩不下。這個疫情面前,大家可以重新去思考人生。」

郭競雄說,中共讓經濟表面增長,背後卻是多少中華兒女的血淚和生命,這種錢血跡斑斑。跟著中共賺錢,自然會受懲。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