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418大搜捕!香港民陣遞件申請7.1大遊行

香港民陣表示,已經遞件申請今年7月1日的大遊行。圖為去年10月14日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9 日訊】

香港警方昨(18)日接連逮捕15名泛民主派人士,不僅引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抨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更在臉書上表示,不會因為港警大搜捕而退縮,已經遞件申請7月1日大遊行,並強調這是「無可退讓的時代革命」。

香港特區政府4月18日突然大動作,拘捕15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泛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涉嫌於去年8到10月間參加非法集會。

被捕的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楊森、前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前主席何俊仁;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何秀蘭;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公民黨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秘書長吳文遠、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現任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示,香港政府趁港人努力抗疫之際展開「大圍捕」是政治上「秋後算帳」,壓制香港人的自由,製造寒蟬效應。

民陣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他們相信香港人不會因為418大搜捕而退縮,將會繼續堅守這場無可退讓的時代革命;究竟應該感到光榮還是羞恥,公道自在200萬人心,公論自在國際社會與歷史記載。

民陣並在臉書標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重組警隊、刻不容緩」等反送中運動。

蓬佩奧、裴洛西譴責港府濫捕 呼籲特朗普執行香港人權法

港府大規模抓捕民主人士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9日發表聲明,譴責港府濫捕行動,指控港府此舉不符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透明、法治,並保證香港將繼續享有高度自治,且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保障人身、言論、集會、結社遷徙、罷工、等各項權利和自由。

4月1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譴責港府抓捕民主人士不符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示意圖。(Photo by LEAH MI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4月1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譴責港府抓捕民主人士不符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示意圖。(Photo by LEAH MIL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向力挺香港民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推特上表示,即使全球正面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危機,香港民主與人權仍然繼續遭到攻擊。

裴洛西呼應眾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的主張,呼籲川普總統應儘快開始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裴洛西呼籲總統川普應儘快開始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裴洛西呼籲總統川普應儘快開始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麥高文在推特上表示,在全球疾病大流行之際,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的獵巫行動十分不合理。香港人權與民主遭受侵犯的情況正日益惡化,特朗普政府應強力執行香港人權民主法。

麥康奈還在推特上表示,不允許中國共產黨利用疾病大流行,掩飾特工逮捕和平民主人士領袖,並批評中共扼殺香港自由的行為可恥。

他還指責中共病毒之所以蔓延全球,就是因為中共隱匿與無作為所致。

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發推文,指控中共在瘟疫大流行期間仍繼續侵犯香港人權與自由,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香港人民只是為了基本的人權而奮戰。

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在推文中強烈譴責港府大動作的逮捕行為,並呼籲利用所有可用的外交手段,防止香港在民主與人權方面倒退,並敦促美國政府應對侵犯香港人權的行為採取制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