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擬改小型線上會議 世衛未鬆口讓台灣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看到,全球超過兩百萬人確診中共肺炎,今天有哪些追蹤重點,美國4萬人病逝,川普表示:中共瞞疫將面臨後果。歐洲10萬人病逝,西班牙兩萬人死亡,封城延至5月9日。1傳43,中國哈爾濱疫情失控,內蒙古封邊界交通。WHA擬改小型線上會議,世衛未鬆口台灣參與。

美國4萬人病逝 川普表示:中共瞞疫將面臨後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周日發出的統計,美國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74萬例,死亡人數4萬585例。

在4月18日白宮疫情簡報會上,總統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再次質疑中共的疫情數據,稱中國死亡人數全球最高,這是不爭的事實。

 川普說:「它(瘟疫)可能在(流行)之前,就應該止於中國,但事實並非如此,整個世界正因此而受苦。」「如果這是一個錯誤,那麼錯誤就是一個錯誤。但是,如果它們明知要負責,是的,那麼肯定會有後果。」

歐洲10萬人病逝 西班牙2萬死封城延至5月9日

全歐洲中共病毒死亡病例突破10萬例。西班牙死亡病例超過二萬例,而法國重症及入院人數持續減少,英國中共病毒死亡病例超過1萬5000例。義大利稱,倫巴第中共肺炎死亡人數是二戰時五倍多。

西班牙總理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18日表示,將要求國會延長封城15天,直到5月9日,但封城措施將更為彈性。嚴格的禁足措施將從4月27日開始逐步解禁,首先是兒童可以“有限度”外出。

1傳43 哈爾濱疫情失控 內蒙古封邊界交通

黑龍江哈爾濱集體感染中共病毒疫情傳染鏈擴大,由1傳10擴散至1傳43,其中包括3名被確診的護士,這起疫情還出現跨省傳播。
臨近的內蒙古自治區內的根河市宣布自17日起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當地呼籲,民眾切勿再從黑龍江進入根河市,並要求各交通要道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WHA擬改小型線上會議 世衛未鬆口台灣參與

距離世界衛生大會(WHA)登場倒數一個月,今年因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傾向改成小型線上會議。 
世衛組織4月6日公布今年WHA議程,但未見疫情項目,因而受討論,隨後撤文。在主要成員國要求當前應專注討論疫情下,歐洲內部消息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將大幅刪減議程,實質議題可能只有疫情討論一項。
而世界衛生組織迄今未鬆口是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雖然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表達支持,挺台力量在與世衛組織秘書處溝通過程中,最大的阻力仍是北京的政治打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