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染疫最多恐6波 專家:艦上要配快篩儀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灣海軍敦睦艦隊24人確診中共肺炎,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研判,軍艦疫情已不只1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指出,軍艦在海上這段期間,最多傳了6波,並認為,軍艦上要配備一些快篩儀器,幫助醫官篩檢出病毒。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海上這段時間它可能就可以傳,最多傳6波,那最少它可以傳到,3波。」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爆發中共肺炎群聚感染,目前共24人確診,其中18人無明顯症狀。專家推估,可能有1、2個無症狀的人,在台灣就得到了,並且上船,然後開始傳染;另一個可能是,有人在帛琉接觸到感染,帶回船上去,不過照目前情況來看,已經無法區分。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個船出去一出去就1、2個月了。可能船上要配備一些快篩的儀器,要針對目前最重要的幾隻病毒,能夠在船上做快篩,要不然這個醫官,即使他在船上他懷疑,他根本也沒有辦法後送,那檢體根本送不出去,那檢體送不出去,他怎麼敢隔離呢?」

這次軍艦確診案例,多為20多歲的年輕人,幾天之內,足跡橫跨多個縣市,避免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是否建議普篩?專家表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對某些特殊的職業別,要定期驗他們的抗體,看這些職業別在這段時間是不是有碰到病毒,有多少人暴露到病毒,有沒有症狀,這些都是要考慮要做的。」

專家建議,包括醫護人員、軍人以及航空業,全部都要定期驗抗體,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