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發現金刺激消費 經長:以紓困為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帶您關心,目前各界有不少聲浪,希望政府能夠比照國外發放現金給民眾,刺激消費。經濟部長沈榮津就表示,這要考慮到效益的問題,目前還是以紓困為重,讓企業撐過這段困難時期。

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危機提升,4月底原本要推出的酷碰券,時程恐怕往後延。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目前還是以紓困為重,讓企業撐過這段時間。

經濟部長 沈榮津:「特別規劃提供員工的薪資補貼、營運資金的補貼,以及水電費的減免。我上禮拜六場的產業座談,大家都感受到,(企業)不會裁員,不會放無薪假,不會減薪,要跟政府一起努力。」

目前不少國家,陸續透過發放現金給民眾,刺激消費,立委呼籲政府比照國外發放現金。不過經濟部認為,發放現金刺激消費,恐怕將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機會,導致疫情擴散,目前以防疫、紓困與振興為施政次序。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一種刺激消費的現金發放,那這個就要考慮的效益的問題了,大家有在談現金,有在談消費券,也有在談酷碰券,這些東西我們都在搜集意見,作為滾動式檢討的依據。」

經濟部也強調了,因為台灣民眾有儲蓄的習慣,有可能將部份發放的現金存入銀行,以2008年消費券經驗為例,容易產生替代消費,沒辦法確保短期內振興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