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比照機場防疫!手扶梯、廁所每2小時消毒1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台鐵防疫措施升級,車站大廳,手扶梯,自動售票機,廁所等,提升清潔和消頻率到每兩個小時一次。

從車站大廳地板、售票機、電扶梯到廁所,全面進行仔細消毒。為因應疫情未來變化,台鐵超前部屬,強化各車站防疫作業。

信實集團台鐵服務處經理 趙雪吟:「那消毒作業的範圍就是所謂的迎客面,迎客面就是所謂的大廳的地板,電扶梯的扶手,以及相關的這個自動售票機等等,接觸到的都是所謂的迎客面,兩個小時增加一次的消毒作業頻次,同時各車站,它(台鐵)會要求增加每個禮拜要實施整體車站的特殊的一個特殊消毒作業。」

為加強各站清潔消毒作業,針對旅客流量較高的重點車站,運用高溫高壓蒸氣清洗消毒機、電扶梯扶手消毒清潔機、超微粒ULV噴霧消毒機等,且增加每日消毒次數,並比照機場規格使用二氧化氯清潔消毒。

信實集團台鐵服務處經理 趙雪吟:「在之前沒有防疫作為之前,我們一般在現場都是用漂白水,還有一般清潔的藥劑來做現場的清潔作業,但是自從防疫作戰開始之後,我們公司為了慎重起見,所以統一選用經過專家的評估,我們選用的是二氧化氯,做為我們所有公司負責案場,所有統一的消毒清潔藥劑使用。」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表示,站體加強消毒也從2個月1次改為每周1次,同時利用科技設備輔助,希望旅客可以安心搭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余宗翰 池千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