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首名確診個案康復出院 翁章梁臉書開直播獻祝福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中午與嘉義縣首例確診者小婷(化名)進行視訊臉書直播,分享其確診後在醫院進行治療的心得。(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嘉義縣首例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小婷(化名),18日康復出院,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0)日中午直播與小婷通話,除表達祝福,也藉由小婷的成功抗疫經歷,勉勵正在接受治療或隔離中的民眾加油打氣。

嘉縣首名確診個案康復出院! 縣長翁章梁直播中通話獻祝福(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嘉縣首名確診個案康復出院! 縣長翁章梁直播中通話獻祝福(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在美國加州當短期交換生的小婷,原訂在6月底回台,因中共肺炎疫情嚴峻,提早在3月25日返台後,直接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到嘉義縣父母老家進行居家檢疫;小婷說,回台第3天有點感冒症狀,第4天出現嗅覺異常症狀,擔心自己是否被傳染,打給1922詢問後到醫院採檢,3月30日確診。

小婷分享,知道確診後心情一度失望,但隨即打起精神、積極接受治療;經過8次採檢,已恢復正常,沒有再出現其他症狀。住院期間,很感謝醫療人員和政府單位的關心及照顧。出院後,仍留在老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吃台灣小吃和到戶外運動。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目前確診人數為2例,其中1人已康復離院,居家隔離0人、居家檢疫89人、自主健康管理181人。期望社會給予居家檢疫者最大的愛與關懷,取代譴責與批評;居家檢疫者也要配合規定,不要趴趴走,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只要大家遵守政府規定做好防疫措施,相信就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翁章梁也呼籲大家,在防疫階段,社會應釋出最大的愛與關懷,取代譴責與批評,面對遵守相關檢疫、隔離民眾,翁章梁更感謝他們以限制行動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