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3人有抗體 已進「次波感染」會陸續發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先帶您鎖定,中華民國敦睦遠航艦隊完成任務返台後,卻在周末兩天,被檢驗出一共有24人,確診中共肺炎。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0日)對外說明疫調的進度,目前依發病時間判斷,已進入次波感染,也研判不是在啟航前受到感染。另外,船艦人員下船後的足跡以及接觸者,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00多人以外的接觸者,那是我們是要高度注意的。」

週末兩天,遠航返台的敦睦艦隊744人,其中有24人確診,都是磐石號人員。經過疫調後,指揮中心宣布,這次群聚事件,已經進入第二波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本次群聚的事件已經進入了次波感染,那後續,當然是也會有處於這個潛伏期的個案,會陸續發病。」

確診者中最早發病的是在4月1日,有8人是集中在4月11日到14日間發病,4月15到18日發病的則是7人,4月19日發病者只有1人。另外無症狀的有7人。全力防堵疫情,指揮中心是加快腳步,追蹤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除了另外720位是已經都住在集中檢疫所,或在醫院裡面,那另外我們也找到了,他們其他相關的接觸者有255人。那這255人裡面,家屬佔81人,醫護3人,友人47人,學校相關的有77人,其他有47人。那會列入居家隔離的,大概有177位。」

而目前艦隊群聚感染的源頭,還在疫調釐清中。不過,敦睦艦隊曾在3月12日到15日間,停靠帛琉。並且根據船艦上的就醫紀錄,約一週後,有五人曾經出現輕微發燒症狀。指揮中心針對這五人做病毒採檢,結果是陰性。不過進行血清抗體檢測,卻有3人體內有抗體,代表先前曾經受到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出現發燒的時間點來看,其實是落在3月21號到26號之間。如果以那個時間點當做他的發病日,那其實應該不是說,上船前就已經有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釐清軍艦上的感染途徑,將會針對三艘敦睦遠航軍艦人員,全部做血清抗體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