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艦7名無症狀 陳時中:擬社區計畫重要參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海軍敦睦艦隊的磐石艦,24名確診者中,有7名為無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的本土案例少,軍艦的群聚感染,可以讓台灣對病毒的傳染途徑,有更多認識,對未來擬定社區計畫,是重要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其中還有無症狀的有7位。」

台灣海軍敦睦艦隊最新疫調結果,共24人確診,其中有7人是無症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目前個案發病的時程研判,船艦上的群聚已出現次波感染,可能的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目前全世界的結論是,100個感染者裡面,有20個是來自於症狀明顯的人傳染給他的,有80個是來自於症狀不明顯的人傳染給他的,所以症狀不明顯或輕症的人,是目前傳播疫情的主力,所以這些人症狀輕微,不代表他不會傳,他們反而是比較會傳的。」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指出,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量可能低一點,因此對他的戒心低,自己也沒警覺。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18日在記者會上曾說明,目前台灣共有22例無症狀感染者,以20到29歲最多,其次是60歲以上。其中僅有12人轉陰,轉陰的中位數為18天,最短7天、最長41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因為我們相對的病例比較少,社區感染比較少。剛好在軍艦這裡面有一個群聚,然後運用這樣的一個,多方的檢驗檢查跟疫調,希望能夠了解這幾波的傳染的,進行的途徑,那還有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在這社區裡面所造成的一個影響,讓我們以後在擬定,相關的社區的計畫的時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透過這次案例,台灣對病毒的傳染途徑,有更多認識,對未來擬定社區計畫,是重要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