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兵推封城21天 侯友宜:不能鬆懈、做最壞打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防疫三階段的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易收難放」是下階段關鍵,先超前部署進行擴大管制兵推,如果爆發嚴重社區感染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現階段裡面不能鬆懈,一定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防疫只有過、沒有不及。」

敦睦艦隊官兵確診24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不可輕忽,新北市府20日舉辦模擬疫情失控後的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各局處根據情境做出各種應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到場觀看,並在會後提出建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因為這個病毒的特性,那我們在還沒有疫苗研發出來之前,可能不太容易完完全全讓大家,很快就完全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生活。」

張上淳表示,疫情不像其它災害,疫情過後可能只能恢復部分正常,這部分要再加入考量,侯友宜則表示,21天是封城最基本數,包含民眾的14天的居家隔離,再多加一週的0確診觀察期,會根據疫情做延長調整,未來將會結合台北、桃園、基隆、宜蘭來做區域聯防,共同備戰。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阻絕於境外、管控境內的哪一個部分要放,其實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判斷,因為它跟全球的疫情有關係,它不是單一個台灣,所以易收難放,絕對是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另外,對於海軍敦睦艦隊爆發中共肺炎群聚感染,其中有1確診個案就在新北,侯友宜表示,已全面調閱監視器確認,這名確診者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只有出門買早餐、買眼鏡,逗留不到15分鐘,所到之處也已經完成全面消毒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