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怒中共隱匿疫情 川普:要求前往中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質疑中共的疫情數據,並警告若調查顯示中共故意隱瞞疫情,中共將為此負責。早在今年一月中共肺炎爆發時,就已經對美國政府示警的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19日抨擊中共隱匿疫情,造成全球大災難;並痛批中共在武漢疫情爆發期間,壟斷全球個人防護設備市場,並從中「牟取暴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調查人員去中國調查。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19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中共做了三件事導致疫情惡化,使全球很多人因病毒死亡。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20.4.19):「首先,這個病毒源於中國;其次,它們(中共)通過世界衛生組織隱瞞病毒(信息);它們(中共)所做的第三件事基本上是囤積個人防護設備,現在它們正從中牟取暴利。」納瓦洛譴責中共利用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影響力,在疫情爆發最初的關鍵6星期內,對世界隱匿實情,導致把病毒散播到全世界。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20.4.19):「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在關鍵的六個星期期間,中國利用其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影響力,向世界隱瞞病毒。在武漢,這種病毒本來可以被控制;相反地,500萬中國人從武漢出來,將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納瓦洛進一步譴責,在隱匿疫情的同一時期,中共大量地進口、幾乎吸光了世界上所有的個人防護設備;結果卻導致紐約、米蘭和其它任何地方的人們,在需要個人防護裝備時,毫無裝備可用。他還痛批中共囤積個人防護設備,壟斷市場,牟取暴利。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20.4.19):「現在發生的事情同樣令人震驚,中共正坐享那些囤積的個人防護裝備,它壟斷了市場,正在牟取暴利。我的辦公桌上正碰到一些案例,中國製造的0.50美元口罩,正以高達8美元的價格賣給美國的醫院。」同一天(19日),川普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希望調查人員能進去中國,對中共病毒疫情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19):「但這(中共肺炎)取決於,是失控的錯誤,還是故意的?對吧!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無論哪種事件,他們都應該讓我們去(調查疫情);而且你知道的,我們很早就要求去(調查疫情),然後他們不想要我們(去調查疫情)。我覺得他們很局促不安,我想他們知道(調查疫情)這是件壞事,我覺得他們很為難。」中共隱瞞疫情持續引發全球各界譴責,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致函白宮,呼籲美國與國際盟友合作,針對病毒起源展開聯合調查。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19日)也呼籲對大瘟疫傳播進行國際性獨立調查,包括調查中共政府在信息共享方面的透明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