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磐石艦上就有人發燒 海軍稱未獲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磐石軍艦官兵集體染疫,確診的24人,足跡遍布多縣市,造成國人恐慌。不過除了第一批公布的三名案例之外,軍醫局更證實,共有70人曾在船上看診,還有五人發燒。不過海軍卻表示,先前並沒有接獲通報。

磐石艦爆發官兵染疫,感染源有待釐清。軍醫局向立委證實,三月份海上航行期間,總共有70名官兵,因為身體不適看診,裡面還有五人發燒。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磐石艦上有377位軍士官兵,其中有70人看診71次,這比例高不高你覺得?」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整個航行過程中,在到達帛琉之前跟到達帛琉之後,總共有五個人發燒,但是這些人經過在艦上醫師,把他隔離到一般病房做診治以後,大約四到六天,這些症狀也都沒有。」

另外有質疑,軍艦15日解封,卻有人提前跑下船。對此,海軍解釋,敦睦艦隊3月15日離開帛琉,返回台灣靠港,等到4月13日,即滿檢疫30天。確實在14號有放假人員曾經下船。

海軍副司令 梅家樹:「14號我們在當日,完成相關當日行程之後,我們確實有實施相關人員放假,這些是以非輪值人員,實施當日的放假班。」

海軍表示,人員沒有違規下船。不過最後一道防線聯檢小組,14日上午登船,居然沒有發現船上病歷紀錄異常。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海軍左營醫院還上船,派一個聯測小組,聯合的小組上去看那些資料,那你看完這些資料,你不會覺得很驚悚嗎?這麼多人都看診了,然後你還把這些人全部放回來。」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其實這不光是外界質疑,其實我們自己本身,也針對這些項目,我們也把它列在未來調查項目。針對這件事情,未來我們會依據指揮中心,所有調查結果,究責相關人,應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

艦上軍人早有不適症狀,卻被輕忽。海軍還說,沒有接獲船上官兵有發燒的訊息。層層把關都失效,眼下緊急疫調,軍方疏失未來勢必也要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