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類包機隔離人數暴增 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將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兩架湖北類包機,這兩天陸續飛抵台灣,機上470人都要住進檢疫所,加上海軍敦睦艦隊,要到檢疫所或軍營集中隔離的610人,瞬間爆大量,讓台灣約2000間的檢疫所量能,備受挑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床位很快要滿了,但也在積極建置新的檢疫所。

上週才有2百多位湖北類包機國人解禁出檢疫所,4/20、21又有兩架班機,要在晚間7點50分,分別各載230人,從上海浦東機場飛抵台灣,但他們約470人全都要直接住進檢疫所,加上海軍要集中檢疫14天的610人,算一算最少也有一千多人,檢疫所還夠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4.19):「機場裡面有症狀在採檢後,到我們的檢疫所來還有一些外勞,這樣一下來我們大概很快就要滿了,不過我們還是非常精密計算,在最有效的場域裡面容納盡量相同類的。」

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量能快滿了」,因為目前全台扣除三個還在建置的檢疫所,約有2000個房間,而移工及違規趴趴走的隔離者等,已經用掉近200間,海軍扣除部分留艦、留營的人員,有610人要分別住進6個檢疫所和一個軍營集中檢疫,加上兩架包機470人,使用量能已超過六成。不過指揮中心也在積極擴建檢疫所,希望預備好三千到五千間檢疫房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4.19):「檢疫所還要繼續的來擴增,不過我們知道就,不管是大岡或雙連坡在蘭陽,這都在國軍裡面能夠提供很好處所,也提供很好的後勤資源。」

在擴建之前,指揮中心精密計算,要善用空間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不過目前研判軍艦疫情已不只一波,成為隱憂,指揮中心嚴陣以待,不讓疫情未爆彈衝擊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