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五一連假 竹縣熱門景點防疫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五一連假即將來臨,為防範熱門觀光景點及商圈發生群聚感染,新竹縣長楊文科及鄉鎮市長,周末前往商圈宣導防疫措施,希望有效遏止病毐感染機會,也增加民眾出遊消費信心。

商圈防疫宣導人員:「進入商圈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商圈志工為每位遊客量測額溫,手部清潔更是不能少,景點商圈貼出告示,提醒遊客配帶口罩及保持距離,嚴密的管制措施就是希望民眾安心出遊,提高出遊的意願,民眾很有感。

遊客 王小姐:「會覺得北埔老街就是很有管理,然後進來逛也會覺得比較安心。」

老闆認真叫賣,人潮稀稀落落,疫情衝擊下,對觀光景點商圈營運產生不少影響,業績至少掉了5成。

冰品攤商老闆 古小姐:「以前都可以做整天,現在只能做半天,然後人潮又只有1/3,真的叫苦連天了。」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溫慧玲:「過去只要假日好天氣我們人潮是爆滿的,但現在已經掉到5成了,如果是碰到雨天那就更慘,剩下一、兩成的遊客而已。」

五一連假將至,新竹縣提前啟動防疫措施,針對內灣、北埔和湖口老街等商圈實施人流管制,並在出入口量測額溫,兼顧防疫又可提高民眾出遊信心,減少經濟的衝擊。

北埔鄉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彭美善:「在這個第一個的把關上面,我們幫你做好,你到裡面來消費的話,最起碼你是安心的, 攤商的話我們也希望他能夠全程都戴口罩,所以大家互相保護,這個是大家共同來努力的動作。」

新竹縣長 楊文科:「隨著5月1日的這個連續假期到來,我們特別就我們幾個新竹縣內的一些商圈,讓這些人流能夠得到一些管制,那我想,只要大家遵守這些防疫的規則,那我們這些防疫的措施,就可以把它掌控的很好。」

雖然政府單位極力把關,仍發現部份民眾未配戴口罩,防堵疫情有賴民眾做好自主防護,保護自已也保護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