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海美翻!飯店與花農合作救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滿坑滿谷的金針花海盛開,不同於一般金針花花期從7月才開始,台東知本樂山上,種滿新品種台東七號金針花,花期從4月開始,有3個月的時間。有感於疫情影響觀光,園主今年不採花,跟附近飯店業者合作,推出住宿送賞花活動,希望帶動當地的觀光復甦。

蟲鳴鳥叫聲環繞,翠綠背景襯著金黃色花朵,一朵朵金針花隨風擺盪發出淡淡清香,這裡是台東知本樂山,滿山的金針花盛開,為了拚觀光,花農決定放棄採收,讓金針花美景吸引觀光客來拍照打卡。

農民:「飯店業者結合,帶動台東觀光,我也通知一些機關說,你們去鼓勵啊,對不對,產業和觀光結合在一起,是台東發展必要的一個項目。」

知本當地飯店業者 林資崎:「五一連假(訂房狀況)差不多在三成左右。」

原來五一連假,當地的飯店訂房率僅有3成,為了讓飯店業能夠促銷,花農放棄採花的收益,要讓這片美景留下來。而這裡的金針花可不是一般常見的品種,新品種台東七號,又號稱金針花界的勞斯萊斯,高貴而且特別,極具觀光利益。

農民:「以往的金針,必須用硫磺(烤)色澤才會漂亮,台東七號新品種,而且它有微香。」

農民:「它(台東九號)的花期從現在開始可以維持三個月,太麻里金針山它也從七月可以一直延續到九月,所以等於從四月到九月,台東都有金針花可以欣賞。」

近3.7公頃的山頭種滿台東七號金針花,置身裏頭清香撲鼻,只希望這美麗的花朵及園主的大方,可以協助台東知本走過疫情低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