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華南國小及社區居民 一起熱鬧迎接「告天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古坑華南國小和社區,18日舉辦第十年的「告天祭」活動,由現任校長和當年發起人陳清圳校長、吳登立理事長等人,一起帶領孩子敬畏天地,疼惜環境、保育生態,場面熱鬧感人。

「榖雨」播種的季節,全體來賓莊嚴肅目,用最虔敬的心告訴上蒼,這是雲林古坑華南國小第十年「告天祭」的活動現場。

學生 簡同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次都有參加,(喜歡這活動嗎?)很喜歡,(為什麼?)我覺得很有趣,(怎樣有趣,因為可以玩,然後又可以感謝上天,我覺得這樣就是很親近大自然。」

在春天動物繁殖季節,華南社區為了保育土地,不噴藥、不破壞、不干擾,配合節氣舉辦「春分惜山祭」、「穀雨告天祭」、「立冬謝天祭」等活動。

華南國小前任校長 陳清圳:「為什麼希望惜山,原因也是因為萬物休養生息之後,我們透過把它(種子)保存下來,為什麼要保存(種子),因為早期有土石流,然後有去噴農藥,開發然後噴除草劑,因咰為我們希望說然後噴除草劑,我們希這樣望說動物在休養生息冬眠出來之前,把我們可以把整個山去珍惜,後來我們就開始連署土地,第一年連署65公頃,第五年3百多公頃,也就是在這段期間裡面,不噴藥不干擾。」

難能可貴的是在華南國小和社區共同努力,拿到第10屆雲林社區PK賽銀牌獎,和全國建築園冶獎。

華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劉清極:「我做第八年了,(您有想要休息嗎)不休息也八年到任了,我們有限制,(卸))

華南國小的學生和社區開發了許多農產品,包括咖啡、稻米,學生數從十幾個,到目前近90位學生,青年定居的情形也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