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童年夢!業者回鄉建構三公頃友善生態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從小在山上長大的劉朝維,10年前在嘉義縣中埔鄉澐水溪畔,建構一處森林遊樂園區,堅持以生態保育及友善環境理念來經營,不僅圓自己童年的夢,也希望讓大小朋友遠離3C產品,體驗野外探索,增進親子間的情感。

佔地廣達三公頃的生態園區,種植許多特色花木和世界十大奇樹「彩虹桉」,以及天竺鼠、山羊和水牛等動物;許多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出紅蘿蔔餵食小動物。

遊客 李女士:「非常棒!非常棒!這裡很好。看看小動物啊,讓她們認識一下小動物,可是她們很害怕。」

小朋友:「(騎牛)不會害怕,(我也是)因為我是、我只有看過牛,很溫馴,牠是食草類,不是肉食類。」

園區主人 劉朝維:「這裡地方就是整個都是檳榔樹,我買了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樹啊、這些檳榔樹全部都砍掉。在這個園區裡面,我有培育很多的蒔草,蝴蝶要吃的草喔!你看,這個馬兜林就是蝴蝶蒔草。」

在嘉義奮起湖長大的劉朝維,希望孩子們也能跟自己童年一樣,可以在大自然中快樂成長;因此,決定辭去藥廠工作,和妻子回到家鄉建立一處以生態工法施作的友善環境生態園區。

園區女主人 湯怡楓:「因為那時候生活就是都需要出去應酬啊,然後要喝酒之類的,然後我們想說,不然就是可以回歸自然。」

園區主人 劉朝維 「小時候在山裡可以玩水,可以去溪裡玩;現在的孩子,根本沒有機會去玩這些東西。我們提供這個環境,讓這些孩子可以去大自然裡面生活,在大自然裡面得到那種快樂,這就是我的初衷。」

劉朝維鼓勵家長帶著孩子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不論是在大樹下盪鞦韆,還是野外露營,讓孩子遠離3C,玩出快樂童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