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數百湖北民眾喊「下課」1女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湖北封城期間,民眾忍受利益集團出售的高價菜,民怨沸騰,應城市的海山應置城小區曾在3月12號爆發抗議事件,之後抗議聲浪蔓延到多個小區。日前,應城市政府通報,稱當天參加抗議的一位業主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捕,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湖北應城海山應置城小區業主曾春智,因帶頭抗議封城期間,統一配送的菜價太高、品質差,3月27號遭到警方行政拘留。4月9號,當局以所謂的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並於4月17號被當地檢察院批准逮捕。

湖北應城市民劉女士:「疫情期間超市送去的菜不是很新鮮,海山一些業主就聯繫送菜的一些平台嘛,菜就很新鮮,物業就不允許他們這樣做,所以才鬧的,然後有些小區就跟著鬧了一下,有一個人起頭的話,那肯定抓起來。」

18號晚,湖北應城市政府發布通告稱,曾某智「以封閉管控期間物業管理不規範、生活物資配送價格過高」為由,實則為「求得業主委員會主任一職」以及「不交物業費」。還羅列了其在2016到2019年期間的「種種罪行」,如「衝擊市兩會會場」、「阻撓工程施工」以及「擾亂公共場所及單位秩序」。

湖北應城市民陳女士痛斥官方通告撒謊,當時海山小區抗議的人有數百人之多,但官方通報不到百人。

湖北應城市民陳女士:「就是疫情期間送的菜太爛了,所以就反抗嘛,哪裡不到一百個,很多人,抓了一個帶頭的吧,不是光這個事情,那個人還有其他的事情。鬧太大了,好幾個小區帶頭(的)都抓了。」

曾春智被批捕的消息傳開後,引發很多網友強烈不滿:「真是讓人感到痛心疾首,就看業主們會不會團結起來為她呼籲!」、「共產黨一貫暴虐無道,殘害百姓,必須天滅地滅之。」

劉女士:「海山應置城這個小區,比較有名的,比較大規模的小區,通過這樣反應了一些物業做的不足的地方,業主他也是為了生活、為了生計,才這樣做的,又沒做錯什麼。」

近日,曾春智的孩子在小區微信群發求救信,表示其母親因為聲援被抓的賣平價菜的叔叔,面臨牢獄之災。他選擇自救籌錢請律師為媽媽辯護,希望其他業主看在他媽媽為小區做出那麼多努力以及他還是孩子的份上,幫幫他。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