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週三上路 四大超商拿健保卡可預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拍板,口罩實名制3.0明天(22日)時正式上路,未來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就能到全台的四大超商,預購和領取口罩。

記者 李晶晶:「口罩實名制3.0本週三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就能預購口罩。」

便利超商公共事務經理 鍾金城:「口罩領取專區的口罩預購的功能,然後插入健保卡,然後輸入手機資訊,然後以及確認明細之後,就可以列印小白單到櫃台結帳,那整個過程只要20秒的時間。在口罩領取我們這次也新增了口罩APP,來領取這個功能,那主要目的就是減少,就是零接觸的這個,提供的方式。」

民眾 藍女士:「這樣子的話其實都方便的,因為藥局也不用排隊,那我用超商,買的話也很方便。」

民眾 盧女士:「管道就很多元了,就很多了,可以有藥局,然後可以APP上面先申請,然後或者是到直接到超商去領就可以了,我覺得這樣方便民眾多了,而且會減少排隊。」

記者 李晶晶:「新的購買口罩方式不用抽籤,現場直接付款,事後再到預購的原超商取貨,預計開放3天的預購與繳費。行政院表示,口罩實名制3.0實施後,民眾買口罩的方式,將有藥局、網路預購、超商預購等3種。詳細的實施內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將宣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