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健保卡可到四大超商預購口罩 最快20秒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口罩實名制3.0明天(22日)上午8點正式上路,這次開放4大超商加入口罩預購的行列,未來民眾只要拿健保卡,就能到超商預購口罩和領取口罩,整個預購流程,最快只要20秒,就能完成。

記者 李晶晶:「口罩實名制3.0週三正式上路,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就能預購口罩。」

按下口罩預購,依照指令插入健保卡,輸入電話號碼,核對下單明細,確認後,領取小白單,到櫃台結帳付款,預購過程大約20秒,就能完成。

民眾 藍女士:「這樣滿好的,就很方便,我們不用再排隊。」

民眾 盧女士:「管道就很多元了,就很多了,可以有藥局,然後可以APP上面先申請,然後或者是到直接到超商去領就可以了,我覺得這樣方便民眾很多了,而且會減少排隊。」

台灣推出口罩實名制已2個多月,經過3個階段。2月6日首次推出口罩實名制,開放全台6000多家藥局販售口罩;3月12日口罩實名制升級2.0,民眾透過電腦上財政部預購,或用App預購,四大超商、全聯、美聯社取貨;4月22日的口罩實名制3.0,民眾拿健保卡到四大超商預購,可立即繳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上次是三天訂購三天繳費,現在把這個程序讓它簡化來,就是在同樣的時間,你就可以來訂購,可以來繳費,那相信這樣子可以讓大家在,買口罩在排隊上面會比較沒有那麼辛苦,管道能夠更順暢。」

這次四大超商開放預購時段為4月22日到24日,共3天,民眾預購取貨都在同一間店。指揮中心也提醒,如果預購當天忘記付款,取貨那天記得要付清,不然這筆交易就無效了,必須重新預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