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千油企恐破產?川普擬充實戰略儲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美國基準油價在周一(20日)破天荒跌到負值,投資人認賠出場。CNN報導,美國許多油企之前已經背負過多債務,有數百家可能無法撐過這次難關。川普總統表示,負油價只是短期現象,美國計畫利用油價重挫,充實戰略原油儲備。

CNN 記者(2020.4.20):「今天發生的最離奇的情況,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超過306%,可以銀幕上看到,價格是每桶負的37.63美元。」

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合約結算價,周一(20日)收盤出現-37.63美元,首度跌到負值。據CNN報導,疫情導致原油需求大降,全球原油儲存空間告急;同時,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過量的供應持續淹沒全世界。兩大黑天鵝造成油價崩跌,已到美國頁岩油商無法賺錢的程度。

CNN說,雖然6月合約價還站在每桶20美元之上,對油企仍是很大的災難。據能源諮詢公司雷斯塔(Rystad Energy)估計,如果油價維持在20美元,2021年底會有533家石油探勘和生產公司聲請破產;如果降到10美元,會有1100家以上油企破產。美國總統 川普 (2020.4.20):「這大多是跟空頭賣家有關,大部分是這樣。如果你看一個月後的期貨價格,我想它會在每加侖25或28美元。所以,很多人被套牢了。他們被套牢了。有很多人不開心是因為他們被套牢了。所以,如果你看一下,你會發現,相較於原油的情況,它跟金融比較有關係。」

川普表示,油價跌到負值只是短期現象,美國打算利用油價重挫,充實戰略原油儲備。美國戰略石油儲備還可容納約7700萬桶石油,能源部正著手把一部分空間出租給美國的石油公司,協助解決因需求萎縮,導致商業存放空間匱乏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 (2020.4.20):「這是購買石油的好時機,我們希望國會批准,這樣我們就可以儲備原油,而不只是存放在大公司。7500萬桶,所以我們會請求批准購買,或是存放,兩種方式的其一將(儲備)填滿。」

川普還表示,美國將考慮停止從沙烏地阿拉伯進口石油,以拉抬油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