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步武漢後塵?再現極端樓門封死 市民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黑龍江的哈爾濱疫情告急,兩家醫院的院內感染都還沒排查完,估計還有很多感染者沒被發現,4月20號,傳出小區再出現極端封鎖的方式,有樓門被封死。不少居民表示沒有收入,無法支付生活與醫療費,感覺十分絕望。

哈爾濱再現極端封小區方式。20號的視頻顯示,哈爾濱金城小區3號樓大門被上鎖並貼上紅色封條,居民無法進出。門上貼有告示:本單元已有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現場視頻:「3號樓,金城小區,看見沒有?本單元有,封條、大鎖頭,已經封上了。這個是確診病例。人也別下來了,人也上不去,也下不來。封沒封,你說?姐姐,封沒封,你說。大姐都戴著紅胳膊箍呢,你看。」

哈爾濱市民 高先生:「小區管理很嚴,不能串門,都是量溫登記,小區陸續查封了,有的小區發生病例的,貼封條了,街上人少了,都倒閉了,不行了,工人都放假了,我也不敢出門。」

20號下午,還傳出有人從哈爾濱省醫院高層樓跳樓自殺。哈爾濱市民表示,疫情期間很多人沒有收入,生活都有問題,如果病了更付不起醫藥費,哈爾濱恐將步武漢後塵,解封前自殺頻傳。

哈爾濱市民 賈女士:「現在是沒辦法復工,因為不讓聚集,街上很多都沒有開業,從疫情到現在,救助這一塊,有很多老百姓沒有得到任何東西,可能你堅持一個月、兩個月還可以,如果再堅持四個月、五個月或者半年,老百姓真的受不了。」

17號晚,哈爾濱市當局發出通告,尋找4月2號-6號曾在哈爾濱市第二醫院、4月6號-9號曾在哈醫大一院呼吸內科一病房(12樓)住院、出院、轉院、陪護、探視、短暫逗留過的人員。

哈爾濱市民認為,兩家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可能是哈爾濱再次爆發疫情的重要原因,因為至今還沒有排查完畢,還有密切接觸者未被找到。

哈爾濱市民 賈女士:「說是援助武漢那些醫生護士回來之後,有復發的,哈爾濱醫大一(院)和哈爾濱市二院(哈爾濱市第二醫院),有醫生和護士,病人或者探視的被傳染,現在各個社區的群在統計誰去過這兩家醫院,估計這兩家醫院有很多被感染,但是還沒有被發現。」

哈爾濱的疫情危重,甚至跨省傳播到遼寧和內蒙古兩省,內蒙古已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日前吉林省省會長春市要求牡丹江、哈爾濱來返人員需隔離14天,核酸檢測三次,費用自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