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智慧鐵道國家隊 北科大領軍成立人才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今天成立,產官學研共同攜手打造鐵道國家隊,看中未來5G及客製化服務需求,未來盼讓鐵道產業自給自足,並把台灣相關成功經驗,推到國際。

交通部長 林佳龍:「產業要有未來、才會吸引人才。」

為加速台灣新世代智慧鐵道系統發展,北科、元智、開南等三所大學,攜手台北以及桃園捷運公司,21日合作成立「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聯手為台灣培育鐵道產業核心人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國家政策訂了、產學各就各位,這才適一個國家隊。

交通部長 林佳龍:「今天這個學院的成立,也是我們在組織一個鐵道國家隊,非常重要的一個拼圖的一塊。」

教育部長 潘文忠:「那麼人才會是未來在支撐,整個國家鐵道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未來人才培育的三大重點,包含 「智慧鐵道車輛系統」、「5G智慧型列車控制與保全系統」與「AR輔助智慧型乘客服務系統」三方面,林佳龍也說,未來的智慧鐵道發展,要著重於旅客服務、營運維修以及安全風險的優化。

交通部長 林佳龍:「要進行鐵道產業的這個自主化,提高我們國產化跟自主技術,我們的這個相關的技術規範,很重要。」

林佳龍表示,政府目前對於輕軌的採購,已經建立了一個規範,未來也會在其它項目的採購以及維修上,持續健立標準化的規範,讓產業形成規模,產業不知道未來如何,人才不會選擇進入這個領域,鐵道發展現在透過產、學、研跟政府的政策對接,他非常看好未來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