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案92人拒配合高雄疫調 陳時中說明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1日)上午,主持高雄的防疫記者會時,指出高雄市針對350名,戶籍設在高雄的敦睦艦隊官兵進行疫調,有92人拒絕配合。對此,下午陳時中在中央指揮中心記者會,解釋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高雄市有遇到一個問題,就他來做疫調的時候,那有一些相關的我們的這個,我們的應該是說,我們的軍中的弟兄他沒有要配合。他們就違反了43條,所以他們要予以處份,那我跟他們(高雄市府)有溝通過,因為有這樣的一個,用電話去做疫調,恐怕會有一些衍生其他的問題,所以我跟高雄市講說,如果他們要去做疫調的話,那就相關的一個疫調的公務人員去,那我會請集中檢疫所的人,跟他們做配合。集中檢疫所,前一天我就給他下過這命令,希望他們不要在電話沒有確定身分的時候,去回答其他的問題。」

陳時中說,為了避免個資洩漏或者疫調訊息被不當運用,所以提前向檢疫所下命令。如果高雄市要確保對疫情了解,中央並不反對,事實上疫調也屬於地方職權,不過希望疫調人員表明身份,親自去檢疫所。另外,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中央疫調速度慢,陳時中表示,收到多少訊息就公布多少訊息,會即時讓大家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