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自發募集口罩!蘇澳捐助石垣島挺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受到疫情的影響,日本的石垣市防疫物資匱乏,身為姊妹市的宜蘭蘇澳鎮立刻伸出援手,鎮內有5所學校的小朋友,聯合起來募資口罩,鎮公所也找來其他機構團體,一起響應,要送愛到石垣。

大聲為石垣市加油,宜蘭縣蘇澳鎮和日本石垣市締結姊妹市已經25年,一聽到離島的石垣市,在4月13日首度出現2個中共肺炎的確診病例,蘇澳鎮上上下下動起來,要送愛到石垣。

學生:「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一些口罩送他們。」

學生:「能多幫忙就多幫忙。口罩的防護墊、口罩套,跟幫他們加油的卡片。」

牛皮紙袋裡滿滿都是愛心,還有國中生利用家政課自己縫口罩套,就是希望能幫助資源匱乏的石垣市。

除了學校外,蘇澳鎮公所還聯合其他青商會、扶輪社等團體,一起響應,一共募集到200片布口罩、150件醫療用簡易型的防護衣,還有3D立體口罩3000片跟600包的不織布,要跨越太平洋送到石垣市。

宜蘭縣蘇澳鎮長 李明哲:「義不容辭,跟大家一起來募集物資,我們要把愛心送到石垣市。」

日本石垣市長 中山義隆:「這次石垣市疫情,收到蘇澳鎮各界贈予的布口罩,在此深深的表達謝意。」

透過視訊,石垣市長表達感激,特別的是,這也是蘇澳鎮長跟石垣市市長,雙首長第一次展開視訊會議遠距交流,情誼不減。

宜蘭縣蘇澳鎮長 李明哲:「民國99年10月21日的時候,蘇澳遭逢百年大水災,當時的(石垣)市長,也是現在的市長中山義隆,帶著石垣市的愛心善款,直接飛到我們蘇澳。」

十年前,梅姬風災重創蘇澳,石垣市募款賑災,這一回遇上中共肺炎,石垣有難,蘇澳雪中送炭,捐贈防疫物資,盼兩邊都能安全挺過疫情。

學生:「石垣市,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