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也能外送!連鎖餐飲攜外送平台補營收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疫情期間,不少消費者減少外出用餐,為彌補流失的營業額,連鎖餐飲集團首次聯手外送平台,把旗下17個品牌,推出353道外送菜色,餐飲集團執行長表示,上架前四天,外送營收就佔整體營業額將近15%。

特製的牛肉漢堡、舖滿櫻花蝦的炒飯、還有切成塊的牛小排,附上暖暖包,通通裝入外帶盒,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消費者減少外出用餐,連鎖餐飲集團王品推出外帶選項,透過外送平台,將菜色直接送到消費者面前。

外送平台台灣總經理 李佳穎:「在北中南的確都是有看到一些滿,就是消費者喜歡的店家有加入(外送平台)。APP特別就是增加一個功能,是讓消費者可以選擇無接觸的送餐。(外送員)他可以就把餐點放在就是門口,就好了,然後消費者就可以拿取,這樣他們就不需要有身體上的接觸。」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首次攜手外送平台,旗下17個品牌,推出共353道外送菜色,不管是中式料理、日式料理,甚至是精緻的西式排餐都可以送,餐飲集團執行長表示,希望藉由外送來彌補損失的營業額。

連鎖餐飲集團執行長 李森斌:「最嚴重是在3月份,我們疫情發展的比較嚴重一點,所以我們3月份就掉了,跟去年同期掉的(比),將近20%。(上架外送平台後)前四天可以發現我們光外送,佔我們整體營業額將近15%,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激勵性的一個數字,所以我覺得應該會對我們來講,有很大的幫助。」

疫情重創餐飲業,王品餐飲集團推出353道外送菜色,囊括中式、日式到西式,佔營業額將近15%;和億生活集團也搶攻外送,包括旗下港式飲茶、米其林美食等,營收佔比也達15%到25%;還有三商餐飲集團,旗下8個品牌,包括Pizza、牛肉麵、炸豬排等130家餐廳,也都加入外送行列,業者紛紛看準這波趨勢,搶攻外送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