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秀園百年老花園樸實無華 注入藝文氣息相得益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雲林大埤的「三秀園」,原本是清朝道光年間 貢生張建廷的宅邸,主體格局在日本昭和初年底定,占地約4公頃,園區花木扶疏、古木參天,保留張氏百年老宅外,還有供休憩的樓台亭閣,一年前成立文化協會,將藝術活動注入展間,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欣賞前人的建築智慧。

幾可亂真彷彿剛出爐的麵包、翠綠的蜿豆,色彩鮮艷的公雞,這些都是台灣插畫家林麗琪,在雲林大埤「三秀園」展出的作品。

遊客:「畫的很寫真很寫實,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遊客:「(你最喜歡哪一幅)三合院的那一幅,(為什麼)因為從小我們家有住在三合院,有那個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在上面,對(所以最喜歡那一張)對,秋刀魚也不錯。」

三秀園文化協會總監 傅恩弘:「這個展的主題野花散步,就是她在野外,看到花草,記錄她的一些心得,然後她把它用畫筆呈現出來,因為我們這個地方老花園,有很多的花花草草,這個是我們協會的展間,然後想說這二個可以呼應。」

「三秀園」,原本是前清貢生張建廷的宅院,主體建於日本昭和初年,占地四公頃,四年前經後代整理完成後,一年前成立文化協會,希望能將老花園提供出來,舉辦藝文活動,讓民眾能夠近距離欣賞古人的智慧。

三秀園文化協會總監 傅恩弘:「以這個辦展,希望知道我們認識到哪一方面的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藝文活動,然後我們秋天都會辦戶外音樂會。」

用藝文展當引子,希望注入活水,增加人氣,其實老宅大院的每個角落,張家後代設計了很多巧思,遊客可以透過預約導覽,慢慢了解和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