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的有機夢 打造療癒繽紛的香草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從事護理師工作的王麗斐,因長期處在工作壓力大的環境,偶然機會接觸到香草植物,讓她覺得很放鬆,便一頭栽進香草世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她的故事。

把剛燒好的開水,倒入放紅地瓜葉茶的玻璃瓶裡,淡紫色的茶飲,喝起來有股清香的味道;另外,用調理機把大豆蛋白和桑葉粉攪拌一下,調出來的茶飲,口感非常特別。

香草達人 王麗斐:「用調理機打過,它會比較綿密,因為畢竟(桑葚)葉子它是個纖維高的東西,喝起來你會想像不到的,它變成一個像我們在喝抹茶的味道。」

民眾 陳女士:「就是它沒有任何的添加的感覺,就是讓人家喝了其實還滿舒服的,然後它有香草的香氣在。」

王麗斐說服父親將兩分地的番藷田變身成香草園,種植常見的左手香、香蜂草和巴龍參等20多種香草作物,還種植有「抗癌蔬菜」稱號的紅地瓜葉。

香草達人 王麗斐:「就是它能夠抗我們體內的發炎,它能抗自由基,它是鹼性的,這叫做抗癌素材;抗氧化的東西,它很忌諱高溫,你用低溫的話,再下去泡的話,它營養成分會存在,我們每天把它當茶喝,大量的喝茶,都比你喝飲料好多了。」

頂著烈日,蹲在地上除草的王麗斐,堅持不使用除草劑、噴灑農藥的方式耕作;她不僅透過蒸餾方式萃取香草精油,研製成各式茶包,也結合當地農產品,開發香草多元化產品,為農民創造另一商機。

香草達人 王麗斐:「很多人長期依賴藥物、西藥,那如果我們可以去研發這些香草當保養品,有些不舒服,我們就用天然的方式,像古時候的人一樣,去把它緩和下來的時候,是一條很好的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