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自請處分 總統:改變導致缺失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聚焦,台灣海軍敦睦艦隊有27名成員確診中共肺炎,國防部21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公布首波懲處名單及初步調查結果,嚴德發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他接受所有處分,包括請辭,該他負的政治責任,絕對都會負責。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已經向蔡總統自請處分,海軍司令劉上將,已經自請處分,此外艦指部指揮官高中將,與擔任支隊長的艦指部參謀長陳少將,我認為都難咎其職,兩個人都檢討調離現職,其他涉及相關的人員,在隔離期滿,會進行我們後續完整的一個調查,之後事證到哪裡,我們就檢討到那裡,來懲處。」

國防部提出四大缺失,包括疫情通報沒有落實、回台後沒有實質檢疫、任務前防疫規劃不足等。而總統蔡英文昨晚也在臉書回應表示,目前最重要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而在當前台海情勢下,國軍絕不能因為本案,影響國軍戰力整備和國家安全的維護。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總統表示,調查和檢討,只是一個開端,嚴部長更重要的任務,是徹底改變導致這次缺失的根本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