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長:寧死海上不願病毒危害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2日)要求國防部報告磐石艦染疫事件。而帶領敦睦艦隊的支隊長陳道輝,因為正在隔離,被要求視訊備詢,最後改為語音通話。他在電話中,為海軍染疫事件致歉,但強調絕對沒有隱瞞疫情,讓國人遭受病毒威脅。

國民黨立委 呂玉鈴VS.敦睦支隊長 陳道輝:「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因為如果我知道,已經有人感染了,我一定會遵照國防部的命令,立刻返航,另外,身為軍人,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和所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所以陳支隊長,你有回報五人發燒?對不對?你有回報嗎?」「跟委員很誠實的報告,有一員比較嚴重,他住了兩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四員我很誠實的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他們只是一般感冒。」

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與召委呂玉鈴通話,他在電話中表示沒有隱匿疫情,更不願讓國人遭受病毒威脅。而當時5名官兵發燒,醫官診斷皆為一般感冒。陳道輝在通話時,一度情緒激動,表示此刻是他從軍30年最痛苦的時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