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上路囉!多元管道民眾很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口罩購買實名制3.0今天正式上路!只要帶著你的健保卡,前往四大超商的機台,就能順利預購口罩,不少民眾對於政府祭出的多元管道,都很有感。

記者 趙庭譽:「口罩實名制3.0正式上路,現在只要拿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就能夠完成預購。」

沒錯,就是那麼方便,只要在螢幕上點選預購,接著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號碼,下一步拿著你的列印繳費單到櫃檯結帳,就能完成預購。

民眾:「可以預購比較快的話,也有可能會選擇3.0,就是還滿方便的。」

民眾:「有人喜歡不排隊免出門,多付七塊錢,對啊我覺得都滿好的。」

民眾:「提供比較多的管道,就比較方便,不用只有實體門市販售。」

預購繳款時間從4/22到4/24,接著隔一週只要拿著你的付款收據,4/30到5/13到原超商就能領取口罩。在疫情非常時期,不管是到藥局排隊,還是口罩實名制2.0與3.0,以及正在試營運的口罩自動販賣機,政府多管齊下,台灣民眾都很有感。

民眾:「疫情的管理真的是非常棒,而且又有這麼多多元的管道,可以讓我們去領取口罩,覺得政府真的是很棒。」

民眾:「能用科技解決問題,是時代的潮流。」

民眾:「其實上班族都很忙碌,所以如果有這個數位的管道,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滿便利的。」

藥局、網路、超商預購三軌並行,22號上路的口罩實名制3.0,全省4大超商有一萬多家門市能夠預購,有望減少藥局的排隊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