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磐石艦 海軍證實康定艦也有一人曾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磐石軍艦28名官兵確診中共病毒,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天(22日)安排國防部、外交部、衛福部報告。隔離中的敦睦艦隊支隊長,用電話連線說明,自清絕對沒有隱匿。不過磐石艦五名官兵發燒,雖然四人被軍醫認為是感冒,不過依規定應該通報、應該返航。而海軍證實,另一艘康定艦上,也有一名軍人曾經發燒。

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磐石艦染疫後續處置,海軍證實,除了磐石艦之外,敦睦支隊裡的康定艦,也曾有一名官兵發燒,目前檢測結果為陰性。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VS.海軍副司令 梅家樹:「磐石艦的發燒是五位,康定艦的發燒有一位,岳飛艦看診的,是有兩位。」

疫情是否擴及另兩艘軍艦?還需要後續指揮中心採檢與檢驗抗體確認。至於磐石艦有五人曾發燒,外界質疑為何沒有向上通報?敦睦艦支隊長透過電話說明,絕對沒有隱匿。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VS.敦睦支隊長 陳道輝:「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因為如果我知道,已經有人感染了,我一定會遵照國防部的命令,立刻返航。」「所以陳支隊長,你有回報五人發燒?對不對?你有回報嗎?」「跟委員很誠實的報告,有一員比較嚴重,他住了兩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四員我很誠實的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他們只是一般感冒。」

依據國防部規定,船上有人發燒必須全數通報,並且返航。敦睦艦支隊長低報發燒人數,但艦指部畢竟也獲報有一人發燒,但卻沒有做出反應?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海軍副司令 梅家樹:「就算一筆,那請告訴我,艦指部後續怎麼處理?」「報告委員,這個讓我們了解一下,因為這一段我現在並沒有完全掌握,後續處理我確實不了解。」

國防部長嚴德發坦承通報機制失靈。層層把關都失效,規定沒落實,導致官兵染疫,軍方後續懲處範圍勢必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