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台灣10天無本土個案.封城距離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海軍敦睦軍艦群聚感染,官兵在各城市接觸史,讓外界擔憂社區群聚傳播風險。不少地方首長表明,如果疫情發展嚴重,不排除採取封城措施。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超前部署是有必要,但台灣目前已連續10天無本土個案,離封城的距離還遠。

土耳其確診數不斷竄高,逐漸逼近10萬人,擴大實施封城措施,從23日凌晨開始,31個省封鎖4天。而新加坡感染人數也快速增加,累計確診人數破萬,「局部封城措施」再延一個月,到六月一日,暫時關閉學校和大多數工作與營業場所。

各國採取封城等管制方式,防堵疫情升溫,台灣新北市20日實施封城兵推,台北市也宣布,下周進行封城桌上演習。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封城不是你想像說要封就封,這個牽涉到整個中央部會,所以我們大概預計下個禮拜會正式桌上演習。」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外界擔憂引發社區傳播風險,台灣多個地方首長都表明,如果疫情嚴重,不排除採取封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有些地方政府,基於保護居民,當然有他一定關心,跟想要作為,不過我認為這些事情,還是要根據一個相關科學基礎在。」

陳時中也強調,敦睦艦隊屬於突發狀況,台灣還沒有到封城的時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敦睦案子我們當然很關心,希望把社區防線守好,可台灣這樣一個背景,我們10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現在談到封城,我今天早上也講過,距離是有點遠。」

陳時中表示,有必要超前佈署、做好規劃,指揮中心已備有勸導、警戒、管制三階段措施,目前正匯集各單位討論,近期就會轉給地方政府,有狀況也能一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