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樂到課堂演講 中山大學校長:痛心疾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陳世岳,開設「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昨天邀請統促黨張安樂到課堂演講。這在PTT論壇引發熱議,一片批判聲浪;中山校長鄭英耀昨夜發表聲明,向師生道歉表示「痛心疾首,不能自己」;今天上午校方出面說明。

一張張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的演講照片,流傳在PTT上,原來他受邀到中山大學演講,不料引發批評聲浪。

張安樂當時,是受到「當代台灣政治發展」課程教授陳世岳的邀請,據學生透露,在這之前,也有其他黨派的受邀,才輪到張安樂,沒想到反彈最大的不是學生,卻是校長鄭英耀,還氣得寫了一封信給學生。

他信中說,有些人認為屬於多元觀點與教學自主範疇,但他認為此活動已違背知識人的學術份際,濫用了社會授予大學的講學自由,深不以為然,他還解釋在政治學相關課程中討論左右政治傾向,與藍綠政治組織完全沒有問題,但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已逾越基本的學術倫理,他身為校長,對本校發生這樣的事情痛心疾首,在此向所有同學致歉。

這封信傳出,更讓這件事引起熱議,校方透露,尊重課程,且基於尊重老師個人教學自主,不會事先審查邀請講員的名單。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院長 蔡敦浩:「基本上我們是接受這個老師的一個想法,但是現在問題是因為他邀請到的統促黨,在社會上是有爭議性的,這個我們是認為比較不妥當,這部分我們也已經跟老師們作過溝通。」

雖然說邀請不同黨派人士到場演講,可以增加課程多元性,但邀請身分敏感的張安樂,引來外界批評,恐怕校方也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