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體與政界譴中共隱瞞疫情 危害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最大報《圖片報》(《Bild》)總編輯希爾特與中共駐德使館之間的筆戰,持續發酵。希爾特周日親自拍片,重申公開信的內容,而且影片上,甚至還打上了 簡體字字幕。請看我們在德國記者的報導。

創建於德國的《圖片報》是歐洲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就中共駐柏林大使寫給《圖片報》施壓信函,其總編部主席萊希爾特(Julian Reichelt)視頻發表一封致中共首腦習近平的公開信《您危害整個世界》。

德國的《圖片報》總編部主席萊希爾特 Julian Reichelt:「您(習近平)在柏林的大使館給我發了一封公開信,因為我們在《圖片報》中提出了一個問題,既中國(中共)是否應為全球遭受巨大經濟損失承擔責任,因?隱瞞而造成病毒蔓延全球。 」

公開信中所提到的文章,是指《圖片報》4月15日發表的文章:「 病毒帳單:中共欠了我們什麼。」

文章指出,這種致命的病毒從武漢傳播到了全世界,原因是中國(中共)領導人壓制重要信息長達數週之久。《圖片報》因此列出中共應該負擔的 「病毒帳單」:詳細算出中共3月、4月份應對德國各行業做出的賠償,初步計算應賠償總額為1490億歐元。

德國的《圖片報》總編部主席萊希爾特 Julian Reichelt:

「 第一, 您通過監視進行統治。如果沒有監視,您將不會成為主席。您可以監視一切,監視每個公民,但您卻拒絕監管您所在國的具有高度傳染病危險的動物市場。您不僅監控自己的人民,而且還危害他們,進而危害全世界。

第二,監視導致自由缺失。沒有自由,就沒有創造力。沒有創造力,就不能發明任何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您使您的國家成為盜竊知識產權的世界冠軍。

第三, 當您、您的政府和科學家早就知道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人傳人,您卻隱瞞了世界。

第四,《華盛頓郵報》報導,武漢的實驗室研究了蝙蝠的冠狀病毒,但沒達到最高的安全標準。為什麼您的有毒實驗室不能像政治犯監獄那樣安全?

第五, 您創建了一個難理解、不透明的中國,它是不人道的監視國的代表,現在又是致命瘟疫蔓延的代表。這是您的政治遺產。」

德國政屆也在對聯邦政府和歐盟施加壓力。德國執政黨基民盟(CDU)經濟學家豪普特曼(Mark Hauptmann)對《圖片報》說:

「北京的行為使瘟疫從地方向全球蔓延成為可能,北京不對此負責絕對不行。」

新唐人德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