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資源不足 第一線醫療人員:誰來撐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台灣對中共肺炎防疫成績亮麗,不過,今天(22日)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醫護人員反應,面對長期的醫護人力不足,防疫期間防護裝備欠缺,他們快撐不下去了。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 吳政廷:「其實在這麼光鮮亮麗的成績之下,後面是很多很多護理人員費盡心力撐起來的。那這樣的情況下我可以回家嗎?我可以去擁抱我的另一半嗎?我可以好好地跟家人吃頓飯嗎?我覺得嗯。」

站在醫護最前線有多辛苦,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吳政廷語帶哽咽表示,醫護人員的防護不足,常需要自己清洗面板,防護衣還會露出頸部、背部,很難確保隔離病人飛沫、痰液。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 吳政廷:「除非是緊急插管,或是比較嚴重的一些侵入性處置,我們會使用拋棄式面板之外,還是有滿多的面板是需要我們自己泡消,自己泡漂白水,自己調比例,然後自己把那些面板拆卸,然後泡完之後吹乾再組裝回去。」

根據工會調查發現,三成醫護人員認為護目鏡、面罩、防水隔離衣、N95和一般外科口罩嚴重不足。甚至「不安全跨科支援」、「非自願待命上班與彈性放假」、「病護比過高」等,原本長期存在的問題,在疫情爆發後更讓人擔憂。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關於口罩問題,4月20日已請各醫院重新調整庫存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會抓一個可能的量,然後把配發的天數再拉高來,讓大家不用去擔心這樣的一個使用,那讓他的管理能夠更合乎我們的情理。」

工會呼籲政府,應該當護理人員強力後盾,追蹤並改善裝備缺損狀況,推廣職場爭議平台。別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造成防疫破口。

臺灣護理產業工會代表 張子珩:「我們除了調查到非常嚴重非常爛的狀況,其實也有不少會員跟我們反應,他們醫院其實是做得好的。所以其實一個比較系統性,比較全盤性的幾個方法,會期待說政府可以站出來,做一個統合的角色。」

工會代表:「防疫欠裝備,醫護超狼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